2016年5月19日 星期四

薄荷龍葵漿果醬



  趁著這兩天時間空閒,穎先和我收拾簡單行囊,到好山好水的地方去找朋友。朋友家自種的野菜-龍葵已經結實壘壘,她得意的告訴我,龍葵漿果就是她心目中的臺灣藍莓,她最愛在農忙一陣之後,蹲在野菜叢中直接拔食這一顆顆的清香滋味。隔日早晨她們從田裡摘了一些做成果醬,搭配麵包和咖啡,大家便享用了一頓美味的早餐。

  野菜叢中一棵棵熟透飽滿的漿果,仿彿每一顆都在跟我說:選我!選我!於是我忍不住也摘了些,加入香草再做一個變化版的口味。

*材料:

-龍葵漿果 840g (採熟透了的黑紫色漿果,不要採青色未熟的)

-白砂糖 336g

-檸檬汁 約兩顆的量

-檸檬薄荷 40g(用攪拌機打成泥狀備用)

-威士忌 10ml

-玻璃瓶 數個(取一深鍋加入蓋過玻璃瓶的水,瓶蓋也放進去一起煮沸殺菌消毒,並烘乾備用)

*做法:

-龍葵漿果洗淨拔除蒂頭,與砂糖混合,先加入一顆檸檬汁




-大火煮滾後,小火慢熬,浮沫撈起



-果醬變得比較濃稠的時候,再加入檸檬薄荷(以攪拌機打成泥狀)


-持續攪拌到收汁濃稠接近完成時,再加入另一顆檸檬汁與威士忌繼續煮2~3分鐘



-滴到水裡測試,果醬凝結沒有散開,就是完成了(龍葵漿果果膠豐富,很快就煮稠了!很好操作)




-小心倒入玻璃瓶中,蓋緊瓶蓋後,瓶口朝下讓果醬自然降溫,瓶子也達到真空的狀態,以利保存




*穎先靈機一動,把果醬加入冰水化開,一整杯浪漫地紫紅色,入口還有淡淡的清新薄荷和檸檬平衡甜味,瞬間神清氣爽!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