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4日 星期六

美式胡桃餅乾


美式餅乾最大的特色,就是那軟Q的嚼勁了,我偏愛ㄧ口咬下邊緣酥脆、內心厚實軟Q好似麥芽糖卻不黏牙的口感。再加上大量的堅果,配上牛奶、豆漿或黑咖啡~好簡單卻真的滿足了:)

當初想自己做出這美味經典又家常的餅乾時,上網查找許多食譜,各家比例皆不同,耐心做了點功課,把各個食譜的百分比都算出來,又試做了其中一些,發現要好吃大量的糖是不能少的,紅糖還要是白糖ㄧ倍的份量之多(這樣才能製造出那迷人的軟Q嚼勁),如果可以克服這多糖的關卡😈那麼在自己動手做完享用成品之際(記得搭配牛奶或豆漿或咖啡),妳一定可以發現這種簡單卻又帶來完全滿足的感受了(我個人是ㄧ片就滿足了 )。

到底有多簡單呢?從準備到製作完成不到ㄧ小時,聰明的妳還可以一次做雙份,將未烤的餅乾麵團放在冷凍庫保存,臨時拜訪親友、聚會或想吃的時候隨時取出,將烤箱預熱好,烤15分鐘就好了!真是獨樂樂又衆樂樂:)

*食譜及做法如下:





1.中筋麵粉 240g (如果家裡剛好沒有中筋麵粉,就用高筋與低筋麵粉120g+120g各半替代)

2.杏仁粉 48g

3.蘇打粉 1/2小匙

4.鹽 1/2小匙

5.肉桂粉 1/2小匙

6.香草醬 1大匙 (或使用香草精)

7.全蛋ㄧ顆 + 蛋黃ㄧ顆

8.無鹽奶油 155g

9.白糖 113g

10.紅糖 226g

11.胡桃 220~240g



*作法:

1.將材料1~5混合均勻備用。

2.將材料6~7混合備用。

3.(室溫中軟化的)奶油以手持或電動打蛋器快速攪拌使奶油混入大量空氣,並在過程中分次加入紅、白糖,持續打發至呈現蓬鬆泛白的狀態。







4.分次加入做法2.持續打發。

5.分次加入做法1.(如果是使用電動攪拌機-此時要更換成槳型攪拌頭,如果使用雙手操作,此時請以刮刀切拌的方式混合)。


6.加入胡桃,攪拌均勻。


7.烤箱預熱190度c。

8.將混合完成的麵團以手捏(或用冰淇淋勺)整型呈球狀(一球約65g,這份食譜可以做16片),等距離排列在鋪上烤盤紙的烤盤上(如果是要預備冷凍的餅乾麵團,此時就可以整盤拿去冷凍庫,冰凍約20~30分鐘,等麵團變堅硬就可以一顆一顆取下裝袋,不會互相粘黏了)。













9.放入烤箱烤15分鐘,時間到取出,讓餅乾在烤盤上一起降溫,冷卻後就可以享用或包裝存放了。(天氣熱時放冰箱保存,吃之前取出放室溫3~5分鐘就可以吃了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