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5日 星期日

鳳梨果醬

媽咪送我四顆金黃熟透的鳳梨, 每一顆都散發出誘人的香氣,我把鳳梨做成果醬和家人們一起分享.

*材料:
              鳳梨 3600g
              檸檬皮屑 約3顆量
              檸檬汁 約3顆量 (我分兩次加入,一半分量一開始加,另一半份量最後加)
              砂糖 720g (果肉的20%)
              麥芽糖 720g (果肉的20%)
              威士忌  30ml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*作法:
             1.將鳳梨去皮,鳳梨心打成泥,果肉剁成小塊

             2.加入砂糖和麥芽糖, 和一半檸檬汁,開大火煮滾後,小火慢熬

             3.煮沸另一大鍋水,消毒玻璃瓶, 水溫超過100度煮20分鐘後, 小心夾起至完全晾乾(我放到烘碗機中烘乾或是150度的烤箱烘乾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4.待鳳梨果醬收汁濃稠(我煮了大概2小時),最後用檸檬皮屑和另一半檸檬汁與威士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提味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5.果醬裝瓶(小心燙手),蓋緊瓶蓋後,將瓶子上下顛倒讓瓶內達到真空密封的狀態,放到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完全變涼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嚐一口,好棒的滋味!彷彿正式預告了夏天即將到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